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工作务虚会

12月29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务虚会在韶山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谢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周笑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贺运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德才、邓燕飞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勇担崇军使命。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三年来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提出未来三年特别是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讲问题、谈想法、说举措,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了问题、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会议指出,三年来,全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工作体系建立健全、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尊崇氛围日益浓厚、服务保障得到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帮扶援助、拥军优抚、走访慰问、移交安置、就业创业、褒扬纪念、军休服务、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获得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军委政治工作部重点推介,得到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肯定,赢得军地各方来信感谢,奠定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会议总结了三年多来的工作经验,指出党的领导是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根本保证,服务大局是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主题主线,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是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宗旨要求,改革创新是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根本动力,统筹协调是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重要方法,党政军民合力推进是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机制保障,依法依规是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必由之路。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形势,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指明了新方向,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对退役军人工作赋予了新使命,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对退役军人工作带来了新任务,广大退役军人的期盼对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思想政治引领“由浅到深”转变推动基层基础建设“由有到优”转变推动服务保障工作“由粗到精”转变,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由大到强”转变。

厅管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参加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