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作

怀化溆浦:“五个优先”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溆浦是革命老区县,是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向警予的家乡。近年来始终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拥军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国防需要优先保障。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每年召开议军会议和领导小组会议,建立健全军地联席会议、军地领导互访和军地联络员情况通报制度,每年召开2次以上议军会议和3次以上领导小组会议,凡涉及双拥工作的事情,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促,形成“上下一条线、左右连成片、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办”的工作格局,为双拥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涉军建设优先报批。建立部队需求和服务“双清单”制度,每年年初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与驻军部队进行会商,对部队急需建设的用地、用电、用水、用料、用工等方面项目进行专题研究,及时为部队战备训练解决难题三年先后启动项目38个,援建训练场12个,把件件实事办到驻溆官兵心坎上。

项目引进优先沟通。建立重点建设项目联审会商制度,凡涉及到部队的项目,做到预审在前,审批在后。三年来,共对96个涉军建设项目进行联审会商,对新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严格把关。同时,对军工相关企业在用地、资金、招工等方面给予全方位配套支持,实现军民融合共赢发展。

军人困难优先解决。严格落实移交安置各项政策,对驻军部队家属的就业安置、子女入托入学等问题做到优先安排。每年春节、八一期间,对驻地部队、武警官兵、荣军单位和革命功臣、退役军人代表及荣获三等功以上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进行常态化走访慰问三年共发放慰问金890万元。集中开展“三送”进军营和“四送”进基层活动,设立立功受奖军人“光荣榜”,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表彰,为现役军人家庭上门送喜报悬挂光荣牌,三年共为209位现役军人家庭上门送喜报,为41名二等功军人家庭悬挂“二等功臣之家”牌匾。

拥军经费优先安排。县委、县政府立足拥军支前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对拥军经费足额保障、优先拨付每年保持10%以上增长为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战备训练、后勤保障给予全力支持先后投入资金1.2亿元架设通信线路建设通信基站修建战备公路。投入910万元,对县军休中心和军供站进行提质改造

来源:溆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