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就业服务

湖南省组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政策培训

 813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长沙组织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政策培训,学习领会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指示精神,熟悉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政策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谋划工作,交流经验,形成工作合力。



 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孙中喜副厅长作动员讲话,全省各市州、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共242人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就业是民生之本,当前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既有许多有利条件,也有诸多困难压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想退役军人之所想、急退役军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努力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株洲、邵阳、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培育职业教育主阵地、如何加强领导优化环境、如何市县联动精选典型宣传进行经验交流。

 参训同志共同认为,湖南是兵员大省,也是退役军人安置大省,长期以来,我省广大退役军人在湖湘文化中汲取营养动力,具有湖湘子弟强烈的家国情怀,他们顾大局、讲奉献,政治觉悟高、组织纪律严,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建设中敢为人先、甘于奉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作为从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同志,要带着温度带着爱心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在实践工作中,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变,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营造良好氛围,搭建就业平台,实施“兜底”帮扶,着力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堵点”,切实提高工作新标准。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对《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1826)文件进行解读,并安排部署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负责人应邀到会,就我省高职扩招政策专题解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工作人员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档案审查、退役金核定进行业务培训。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