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5月2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燕飞带领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和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党员到湘阴县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史崇德、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向陈毅安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步入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遗物,认真听讲烈士革命事迹。

共和国第九烈士陈毅安是红军早期杰出将领,参加秋收起义后上井冈山,是黄洋界保卫战的指挥者,毛主席曾写下“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来记录这场战斗胜利。1930年,新婚不久的陈毅安应彭德怀之邀重返部队,担任长沙战役前敌总指挥并率部率先攻入长沙。8月7日在掩护军团机关撤离长沙时壮烈牺牲,年仅25岁,彭老总为其题词“生为人民,生得伟大;死于革命,死得光荣”。

“陈毅安生前曾与妻子约定:如果哪天你要是收到我的一封无字书信,就说明我已离开人世,你就不要等我了”。当大家听到这最后决别的“无字家书”故事时,无不为陈毅安烈士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和对妻子的深情挚意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弘扬英烈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湖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厅规划财务处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