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24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省纪委省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高友根,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贺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笑春主持会议。


唐勇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纪委省监委监督指导下,全系统坚持首任首为、初始即严,政治意识明显增强,主体责任落实有力,权力运行不断规范,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2020年,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部有关会议精神,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增强维护制度的政治自觉,增强全面从严的思想自觉,增强推动落实的行动自觉;要坚持为民导向,持续转改作风,做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老病灶”毫不手软,防控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新病毒”毫不松懈,久久为功树新风;要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扛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监督专责,完善监督体系;要坚持执纪问责,搞好廉政教育,用好“四种形态”,把好纪律执行,严肃各项纪律;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律防线、锤炼过硬本领,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敢于担当的表率,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高友根指出,2019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重视、开局良好、成效显著,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大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全系统完成了组织机构组建,制定出台了多项政策制度,推动了一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扛起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他强调,2020年作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强基固本、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更大的担当作为,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在服务大局中、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中敢于担当作为;要有更好的工作保障,要强化制度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队伍保障,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创先争优、走在前列。


贺运生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9年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情况。他指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健全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提升精准执纪执法本领上聚焦发力,紧盯系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退役军人身边的腐败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贺运生在谈话中要求,领导干部要勤学习、强修养,常修为政之德,要讲规矩、慎用权,常思贪欲之害,要严要求、重家风,常怀律己之心。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中喜、易德才、邓燕飞和厅二级巡视员尹铿出席会议,监察市州退役军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