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让“崇军”之光照亮明天 聚学习之力走向未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崇军”大讲堂正式启动开讲

6月10日上午,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前夕,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崇军”大讲堂正式启动开讲。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出席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出席,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崇军”大讲堂学习现场

尊崇军人军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紧抓不放的一项重要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就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一系列战略部署,特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并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尊崇军人军属的浓厚的国家情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决定举办“崇军”大讲堂,让“崇军”之光照亮明天,聚学习之力走向未来。

唐勇在讲话时强调,尊崇军人军属是赓续退役军人工作优良传统的历史必然,是尊重退役军人特殊贡献的客观要求,是适应军人军属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全省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服务,不断增强他们的尊崇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基本遵循,着眼“五个过硬”,提升“八种本领”,着力把“崇军”大讲堂打造成理论武装的“大舞台”,深入开展思想理论政治教育,教育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着力把“崇军”大讲堂打造成业务练兵的“主阵地”,广泛开展退役军人事务政策法规及业务学习交流,引导党员干部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地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着力把“崇军”大讲堂打造成引领全系统全员学习的“新风尚”,激励党员干部把学习本领当作第一本领,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努力在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