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唐勇到浏阳慰问老英雄甘厚美



 82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报送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甘厚美先进事迹材料上作出批示:“甘厚美的事迹很感人,他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您老人家身体还好吧?向您学习,向您致敬。”83日,为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的批示精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专程前往浏阳市文家市镇大成村,看望慰问老英雄甘厚美,紧紧握着他的双手,关切地询问生活和身体状况,同时安排随行的省荣军医院相关专家为甘厚美进行了初步体检和伤残鉴定,赠送药品等物资,并就伤残鉴定后续工作作出安排。




 甘厚美1948年入伍,参加过淮海战役李土楼战斗、关垭子战斗、牛蹄岭战斗、川北火天岗战斗......在战场历经九死一生,9次立功,1958年退役回乡时拒绝优待,毫不声张、默默奉献,深藏功名数十年,做过会计、采购员、保管员,后经介绍到煤矿工作,因家庭负担重,主动申请下井工作,最终作为一名普通煤矿工人退休。

 “没有你们当时的牺牲,就没有我们新中国的今天,您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听完甘厚美的先进事迹,唐勇动情地说。他指出,甘老事迹真实可信、感人至深、值得推介;虽然老英雄没有向党和政府提要求,但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到“政策送上门、服务送到家”,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湖南是红色资源大省,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浏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兵员大市、优抚大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目前,浏阳已建立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实现“两站一中心”全覆盖。

 当天,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唐勇深入文家市镇开展调研,与长沙、浏阳市县乡三级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带着温度带着爱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总结工作经验,争创退役军人工作的“浏阳经验”。他要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按照杜家毫书记的批示精神,配合宣传部门做好甘厚美先进事迹挖掘、宣传工作,通过典型事迹展现模范人物精神品质,广泛弘扬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