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3月25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春主持并讲话厅领导谭绍华、邓燕飞、蒋伟、刘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调研并在长沙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湖南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注重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联系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作用,健全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支持措施,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积极搭建平台、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引导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争当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先行者”、推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弘扬革命文化的“示范员”。要充分发挥全省系统红色资源富集、典型事迹众多的优势作用,组织省级十场、市级百场、县级千场、乡级和村级万场“十百千万”老兵宣讲,开展退役军人“每周一星”专题宣传,开展红色九月、“为烈士寻亲祭扫”等活动,推进英烈事迹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让老兵正能量更加强劲,让红色主旋律更加高昂,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