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做好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要求,1月1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春主持,厅党组成员谭绍华、邓燕飞、蒋伟、刘勇出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厅党组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有关要求,组织了集中学习、警示教育、专题辅导,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谈心谈话,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图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易鹏飞严重违纪违法案,谢春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厅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厅党组和班子成员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了易鹏飞案件和近期我省查处的省管干部典型案件,深刻检视了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政治体检”,大家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推动党组班子及成员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确保了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彰显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谢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加强厅党组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真正念好政治上的“紧箍咒”,筑牢行为上的“防火墙”,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永葆为民初心,常修为官之德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和践行“严、实、细、勤、廉”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始终把修德、养德、立德放在重要位置,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保持本色,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随时给自己提醒、鸣警笛。要强化底线意识,坚守清正廉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自觉做到一身正气不染尘、两袖清风廉为本,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不断强化法纪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刚性约束、维护制度权威,加大对厅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和监督管理,对损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扛牢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巡视、督查、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厅党组班子成员在抓好个人整改的同时,要结合职责分工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牵头督导分管处室整改落实既要立足当下改好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彻底整改、全面整改、长效整改,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来源: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