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老兵牵小兵 同心跟党走”主题团(队)日系列活动

10月1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老兵牵小兵 同心跟党走”主题团(队)日系列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与抗美援朝老兵同铸一颗红心、同唱一首战歌、同看一部电影。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博才洋湖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燕飞,团省委少年部,厅团委(青工委)及省荣军医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同铸一颗红心

会场,全体人员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留下历史功勋的志愿军先烈,向志愿军全体将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到场的老功臣、老战士致以最诚挚的祝福。邓燕飞强调,在抗美援朝71周年之际,组织少先队员与抗美援朝老兵同看电影《长津湖》,举行“老兵牵小兵 同心跟党走”主题团(队)日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好、弘扬好,推动省委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生生不息、代代传承。

抗美援朝老兵分享战斗故事

同唱一首战歌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活动在振奋人心的大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中拉开序幕。87岁抗美援朝老兵彭官荣眼含热泪回忆道,“电影拍的很真实,但是战争比电影更加残酷,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下一代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博才洋湖小学少先队代表陈楠灏、李春晨为老兵爷爷系带红领巾、敬献鲜花。老兵带小兵,全场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少先队员们用稚气又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誓做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少先队代表为老兵爷爷系带红领巾、敬献鲜花

同看一部电影

老兵带小兵,同看《长津湖》,给在场少先队员上了一堂深入人心的红色教育课,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少先队员刘蕊宁说,“亲眼见到了抗美援朝老兵爷爷,这么近距离接触到电影里所展示的英雄战士,我非常激动。我们要把老一辈英雄的精神传承好、弘扬好,长大后为国争光!”省荣军医院青年钱珊感触到,“时代在变,但是中国人身上的气节没有变,我们应该把《长津湖》传递的英雄精神融入血脉,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来源:厅机关党委(人事处)、省荣军医院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