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9次集体学习暨“崇军”大讲堂第五期讲座

9月29日上午,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前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9次集体学习暨“崇军”大讲堂第五期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出席,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崇军”大讲堂第五期讲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题,就业创业处负责人从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化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9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大历史观,全面认识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副厅长易德才、政策法规处负责人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对扎实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

唐勇指出,当前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正处于由开局起步、奠基启新转向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深入学习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历史观,对全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更好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要把握历史规律。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历史观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是对近代以来我国历史发展道路的深刻思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历史观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我们才能更好学习历史、把握历史、应用历史。二是要紧抓历史机遇。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必须适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把握好百年未有的世界格局之变、国际秩序之变、全球治理之变、经济发展之变、社会文明之变、科技变革之变、军事斗争之变,综合研判当前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顺应中国梦强军梦之势,借助改革发展之势,乘御政策利好之势,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三是要担当历史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工作方针,建立健全“三个体系”,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教育管理、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大力弘扬“事业有我、功利无我、奉献忘我”的历史担当精神,敢于改革创新、敢于破解难题、敢于真抓实干,时刻关注关心军人军属想什么、盼什么、要什么,着力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积极贡献。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孙中喜副厅长组织进行“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列专题警示教育,提醒全厅党员干部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来源: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