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三湘退役军人勇立创业创新潮头——2020年湖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历经五个多月的筹备、培训、选拔,9月8日,2020年湖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长沙圆满收官。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省长许显辉,省军区副政委郝先维,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作斌,省军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局主任刘明建,省政府副秘书长肖迪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等领导参加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展示我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丰硕成果,今年4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省启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加,报名参赛项目达507个,经过市州初赛、专家评审、媒体公示,湖南毂梁微电子有限公司新一代国产自主DSP芯片项目等3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许显辉等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奖,并现场为三一集团、爱尔眼科集团、兰天集团三家企业授予“湖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牌匾。

许显辉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这次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不仅展现了我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而且充分证明了广大退役军人是全省创业创新队伍中的重要力量。他强调,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以创业创新典型为榜样,始终不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军人本色,争当创业创新“弄潮儿”;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着力在“提能力、拓渠道、强服务、激活力”上下功夫,使广大退役军人拥有一技之长、实现满意就业、学会创新创业;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工作,加强统筹,强化联动,不断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唐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举办的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活动,就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引导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具体举措。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贴市场需求、精准分类施策,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军民融合,引导支持广大退役军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洪流中大显身手、在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施展才华。

三一集团、湖南毂梁微电子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就业创业合作企业和参赛企业进行了发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中喜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三一集团、爱尔眼科集团、兰天集团签订就业创业合作协议。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省税务局等部门领导,以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其他在家厅领导、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就业创业工作典型代表、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相关人员共28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来源:厅办公室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