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湖南省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2020年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9月7日,“湖南省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2020年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周笑春,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等领导出席并讲话,2020年度参训学员参加仪式。


湘潭大学自2017年承担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以来,已培训三届学员,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为湖南省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授牌仪式上,唐勇厅长为湘潭大学“湖南省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授牌,黄清云书记代表学校接受牌匾。


刘长青代表学校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厅对湘大的信任,对广大军队转业干部选择到湘大培训学习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军转干部专项培训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把军转干部培训工作抓实、做好,确保培训取得理想成效。


周笑春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队转业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做好这项工作对于加快军队人才向地方人才转型,更好发挥军转干部的作用,促进军转安置工作与地方干部队伍建设协调发展,确保军转干部尽快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也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紧迫感,着力填补知识短板、能力空白、经验盲区,切实提高专业水平,为胜任新工作岗位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全面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工作,我省今年修订印发了《湖南省关于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实施办法(修订)》(湘退役军人发〔2020〕45号),进一步突出培训专业性、扩大培训覆盖面、提高培训实效性,为如何高质量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交出了一份“湖南方案”。

来源:厅移交安置处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