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贺晓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报告会现场

8月28日上午,“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贺晓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主持报告会,在家厅领导及厅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主持报告会

每个时代都应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每个人心中都应有自己的榜样,贺晓英同志是广大退役军人事工作者的楷模和榜样。贺晓英同志自1986年以来,在桑植县洪家关光荣院工作34个春秋,先后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榜”“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30多项荣誉称号,2019年7月荣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接见。

贺晓英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

榜样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引领。贺晓英同志用平凡的实践,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她极不平凡的人生。34年来,她“初心如磐”。自从踏进洪家关光荣院大门那刻起,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力量之源,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真正做到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34年来,她“使命在肩”。她坚信“事无大小,只要做得好,就贵气,就高尚。”从最初临时服务员做起,从护理、厨师、小工等小事干起,从帮老同志洗脸、梳头、剪指甲等日常做起……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对贺晓英同志来讲件件都是大事,件件都天职。34年来,她“无我忘我”。每天6点起床,连续工作14个小时以上;为125位革命老人养老,为93位活到80岁以上的革命老人披麻戴孝;30多次被评为全国、省、市、县先进个人……这些平凡的数字,演绎着贺晓英同志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彰显出她“事业有我、功利无我、奉献忘我”的精神。34年来,她“大爱无痕”。“英雄们为革命奉献一辈子,我愿尽其全心照顾英雄余生。”“我要用一个红军烈士后代的孝心尽孝,照顾好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贡献的亲人们。”…….贺晓英同志对优抚事业的执著追求,一言一行传承着英雄的基因、涌动着英雄的血液;她用一生精力崇尚英雄、守护英雄,宣传英雄、推介英雄,时时处处都绽放出崇军荣军的时代光华。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贺晓英同志先进事迹,既见信仰信念,又见人格风骨,更见军民情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向榜样学习,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坚守“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时代使命,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应有青春力量。

来源: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