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唐勇赴张家界湘西怀化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7月7日至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到张家界、湘西州和怀化市,就服务体系建设、社保接续、军休服务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市长刘革安,怀化市长雷绍业会见并交换工作意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湘西州副州长向清平,怀化市副市长邓小建分别陪同调研。

在武陵源区龙尾巴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

在张家界市,唐勇一行先后到慈利县零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慈利烈士陵园、慈利县军休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武陵源区龙尾巴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桑植县洪家关光荣院、贺龙纪念馆等地进行调研。唐勇对张家界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站位高、政策措施硬、落实力度大、工作成效好。他指出,要结合张家界革命老区、著名旅游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特点,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在张家界期间,唐勇还调研了省高速公路集团张家界分公司退役军人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贺晓英。

在吉首市砂子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

在湘西州,唐勇一行调研了永顺县司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博射坪烈士纪念园、花垣县十八洞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吉首市烈士公园、砂子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镇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唐勇对湘西州社保接续、信访稳定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湘西州退役军人工作党政军合力、五大家齐抓,工作实,做法新,成效明显,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强。他希望,湘西州要立足自身实际,在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上作文章,在脱贫攻坚、保护青山绿水上下功夫,在思想引领、就业创业、夯实基础上出成效。在湘西州调研期间,唐勇看望慰问了参与抗洪抢险的永顺县退役军人民兵应急连,走访慰问了花垣县退役军人代表

在怀化市走访慰问军休干部

在怀化市,唐勇一行到市军干所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唐勇对怀化市退役军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怀化市军休工作有品、有质地、有特色。唐勇指出,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将军休工作融入党的工作大局、融入地方老干部工作、融入社会化养老。在怀化市期间,唐勇会见了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高海宾副司长一行,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针对所到市州存在的思想政治工作有待抓实、基层基础建设仍需加强、信访稳定压力依然很大等问题,唐勇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信访攻坚年”活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成效,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厅办公室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