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喜迎99周年华诞!当我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刻起,就已将自己的生命与伟大的党紧紧相连。无论时光变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大步向前!

一辈子为民服务干实事

长沙市雨花区军休所军休干部  张雪桃

1971年,两个月的新兵集训结束后,我分配到连队。我们连是连续几年的四好连队。每年新兵补入后,在那些急迫加入党组织的老兵影响下,连队就会出现一股争先恐后做好人好事的热潮。当兵的人都知道连队入党人数每年是有比例的,必须是先进才行。为了入党,图个好的表现,只要是好事就争着去做,抢着去做。

好几次连队值班员表扬名单上有我。班长对新兵刚开始做细小工作积极性高不置可否。时间一长,细心的他看到我每次表扬之后喜形于色,飘飘然的样子,知道该是敲打敲打的时候了。“要求进步是好事,你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党员的心情我理解,我也支持你,但入党决不是图虚名、捞名利,做表面文章。”

从那以后,我究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是为个人的小九九?时刻敲打着我的心灵,伴随我的政治生命走到今天。1970年12月入伍,1971年8月入党,我已是有着四十九年党龄的老同志了。班长的话语一直提醒着我: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为民服务干实事也是一辈子的事。


艰苦奋斗不忘本

常德市军休所离休干部  张业精

1954年夏,长江中下游遭遇了百年罕见特大洪水,位于洞庭湖区的常德市安乡县受灾尤为严重。10月,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调动85万人开始洞庭湖的堤垸修复治理工程,20岁的我请战参加,被批准带领140人的民工中队负责十美堂镇上河口村大堤的修复工程。

那年冬天,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堤垸修复、清淤扫障增添了很大难度。我们工段有一条七八米宽的小河流需要清淤筑堤,面对河里的冰渣子,民工们站在岸上都是左顾右盼,没人愿意向前一步,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了我的身上。作为工段干部,我二话没说就把外套一脱,裤子一扒,跳入河中开始干,冰冷刺骨的感觉瞬间就像浸入到了骨髓。大家纷纷为我竖起大拇指,并陆续跳入河中开始干活,只用了半天的功夫就干完了一天的工程。

四个多月下来,我带领中队民工艰苦奋战,战塌陷、清淤坝、修堤垸,圆满完成了工程任务,并荣立大功小功共四件。当年12月1日,我获得党组织的批准,面对党旗光荣宣誓,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如今再次踏上安乡十美堂的大堤,感慨万千,当年的荒滩湖泊,已经是田园密布、沟渠相连;当年血性方刚的身影,仿佛闪现在眼前。66年来,我亲身经历了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亲眼见证了洞庭的沧桑之变,但是始终没变的是在工作中坚守党员不忘本的为民服务之心,坚持讲政治讲作风的军人本质,教育教导儿女传承优良的家风家训,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新风尚的践行者。


外公的嘱托

长沙市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义江

外公是名老军人,在青海省留下了二十多年不泯的青春印记与沧桑血汗。他参加过抗美援朝、剿过匪、救过灾,文革时蹲过牛棚,身上的枪伤、疤痕达6处之多。

他每每见到我总会说,“党组织是个磁场,你是一枚钢钉,只有当你和它融为一体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自己因为被磁化了而更富有生命的活力,才有可能对周围关注你的和你所关注的一切产生作用,也才有机会展现出你所存在的价值……孩子,争取早些入党。等你哪天入了党,一定要告诉我……”

2001年,患胸膜癌、食道癌晚期的外公没有动用老部队寄来的医疗费一分钱,临终前千叮咛万嘱咐不让开追悼会,更没有让父母告诉刚入伍到新疆的我。然而,“孩子,争取早些入党。等你哪天入了党,一定要告诉我……”这句已记不清外公跟我讲过多少次的叮咛,却深埋在我心中。也正是这一次又一次地嘱托,让我后来努力考入了军校,并在2005年5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10余年来,我始终告诉自己,我会用实际行动成为外公那样的人,以告慰他老人家在天之灵。

无论从军还是转业,改变的只是岗位,不变的仍是初心。2019年3月20日,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成立,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转隶。“我是退役军人,我了解他们,就让我为这些最可爱的人继续奋斗吧……”

“探照灯”照亮我前行的路

益阳市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的父亲叫秦正光,生前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军人,在我三岁时因追击歹徒而牺牲,被评为烈士。我从小就被他的事迹所熏陶,在我心里,他就是我的“探照灯”,指引我前行。

儿时,我对父亲的印象都是那一件绿色的军装所赋予的,父亲仅存的几张照片里都是身着绿色军装,以致我在电视上、大街上看到穿绿色军装的军人,就会产生是父亲的错觉,感觉那件军装就意味着父亲,是父亲的身影。

18岁,我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通信兵,在戍边卫国的伟大事业中奉献青春和力量。服役期间,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怀着敬畏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终于在退役前夕,通过了党组织对我的考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党旗下,我庄严宣誓。那一刻,我仿佛见到了父亲欣慰的笑容。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这是罗曼罗兰的一句名言,一直让我感触颇深。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越是艰苦,越要毫不退缩,这不仅仅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的脊梁,更是作为烈士子女对父辈精神的传承。

时光匆匆,我已参加工作10年,始终顶着父亲的“探照灯”,在前行的道路上坚守初心使命,退伍不褪色,守护我心中“英雄”的荣光。

平凡的坚守 不变的初心

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街道退役军人服站  余巍巍

在我幼小的记忆里,共产党人是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甘于奉献的一批人,是坚强不屈、不怕牺牲、永不叛党的一群“斗士”。职高毕业后,我入伍成为一名军人,誓言当一条好汉。我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实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梦想。经过不懈努力,2009年9月,我终于通过了组织的考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当我面对党旗,庄严地抬起右拳宣誓的那一刻,无比光荣,终身难忘。12年军旅生涯,12载集体生活,虽没有经历枪林弹雨的战事,但有的是在训练场的摸爬滚打和演兵场的南征北战。如今,我转业到街道工作,成为一名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我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件诉求,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诉求解决了、群众满意了,我才放心了。不忘初心,方能始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牢记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永远跟党走!

来源:厅办公室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