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抓深化 助消化 促转化——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

5月27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主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2020年第5次理论集中学习,邀请原省委讲师团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郑昌华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在家厅领导及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主持,原省委讲师团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郑昌华教授辅导授课

会议现场

唐勇主持集中学习时指出,在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即将闭幕的特殊日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第一时间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国两会精神,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治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汇聚力量。他指出,郑昌华教授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辅导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明确了要求,为促进学习成果转化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唐勇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治理效能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要紧扣主题主线,学思践悟抓深化。坚持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发扬“挤劲”“钻劲”“韧劲”,以学为先、笃行致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要着眼时代使命,读懂吃透助消化。既要系统全面学习领会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又要着眼退役军人工作时代使命、系统特点和职能规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贯穿一条主线、构建三个体系、突出四项重点”的核心要义,使之成为全系统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工作之循。要狠抓当前工作,实干笃行促转化。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治理效能、优化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风险、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求实效,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好“双维”“双创”“双拥”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真正把“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治理效能。

来源: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