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唐勇厅长一行在长沙督查调研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3月1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一行赴长沙,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政治委员曹友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向阳陪同调研。

IMG_1883

唐勇一行先后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雨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南湖军休所,实地察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详细了解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疫情防控情况。

唐勇对长沙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沙警备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从人、财、物、办公场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班人有能量、有担当、有作为,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等方面成效明显,长沙拥军优属氛围浓厚,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他强调,长沙要践行省会担当、发挥省会作用,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在全省范围起到示范带动效用。要按照“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要求,以点带面发挥街道(乡镇)、社区(村)服务站作用,推广“枫桥经验”,建立健全常态化走访、全面联系制度,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广泛宣传正能量,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大力弘扬军人本色,激励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鼓励退役军人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要坚持综合施策,运用好精神力量、政策力量、法治力量,从各方面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抓好“双拥模范城”创建,省市联动开展创建活动,不断浓厚双拥氛围,重点解决好现役军人军属前方前沿前线、后院后路后代“三前三后”问题,当前要落实好疫情期间“五个一”要求,把关怀温暖送到支援武汉一线防“疫”军人的心坎上。

来源: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