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厅动态

唐勇赴邵阳娄底督查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

32日至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赴邵阳市和娄底市,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督查调研。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肖拥军;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罗玉生,副市长王成良分别参加调研。

在邵阳市,唐勇一行先后督查调研了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刘黑社区、市军休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邵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谷洲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光荣院和邵阳市经开区湖南金鹰锅炉有限公司。唐勇指出,邵阳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退役军人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防火墙”,充分彰显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在娄底市,唐勇一行先后督查调研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娄星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街心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市康复医院、市军供站、新化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新化县军休所,实地了解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邓志雄创立的娄底市法卡山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退役军人袁仕柳创办的湖南正东保安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对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特别是所属康复医院、军休管理机构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督查调研期间,唐勇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首任”、接好“首棒”、担好“首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各项退役军人工作,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他要求,要重点关注优抚事业单位和优抚人群,做到“一天一排查、一天一报告、一天一安排”和“无死角、无盲区、无疏漏”;要在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上对标对表、抓细抓实,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信访攻坚年”活动,以更好的工作成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