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省要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6月24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监委委员樊凤鸣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胡安平分别向党组书记、厅长唐勇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唐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易意平出席会议。

胡安平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顺利完成机构组建、人员整合、业务融合等机构改革的基本任务,帮扶援助、拥军优属、移交安置、廉政风险防控等多项工作获得退役军人事务部重点推介。巡视期间,厅党组积极配合巡视工作,直面发现问题,迅速部署立行立改,有关问题整改取得良好效果。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细不够,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与“带着温度、带着爱心、带着责任”的要求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不够,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存在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上轮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仍需持续发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安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系统性谋划。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多为退役军人军属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支持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严格执行各项党规党纪。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对选人用人工作的统筹规划,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党建工作各项法规制度,着力推动支部“五化”建设。四是对单销号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巡视整改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措施、时限,既要彻底整改具体问题,又要查找漏洞、建章立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樊凤鸣指出,省直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本单位、本领域、本系统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实施好“三高四新”战略的强大力量。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政治忠诚。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通过巡视整改,大力弘扬和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落实政治责任,领导班子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啃“硬骨头”,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分工负责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整改、同题共答,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来,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唐勇表示,厅党组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真正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一是深化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前段把接受巡视作为“必修课”的基础上,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盘接受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按照反馈意见和省委要求,对标校准思想、规范行为、改进作风,上下联动、全员互动,以坚决态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担当,确保整改见实效。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巡视整改清单管理,限期销号,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扎牢制度藩篱,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通过单个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三是抓好结合,推动工作开新局。把巡视整改贯穿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全过程、各方面,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部省工作要求有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退役军人工作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规范管理、改进作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体厅领导、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三湘风纪网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