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作

七一前夕,长沙九旬军休老干部光荣入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抓好干职工学习教育的同时,充分调动起军休干部的学习热情,一方面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景点追忆峥嵘岁月,一方面依靠老党员、老军人讲好自己的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在老兵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氛围中,一批优秀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而其中最特殊的,是一位准“90后”的军休干部——章祥增。

5月31日下午,89岁的章祥增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长沙市桐梓坡军休所在支部大会通过表决接收他为预备党员后,白发苍苍的老干部颤巍巍地从轮椅上站起来,由工作人员给他佩戴上一枚崭新的党员徽章。“我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实现了我的人生梦想!”章祥增激动地说。

共产党的军队对老百姓确实好

1932年1月章祥增出生在浙江湖州。小时候,他父亲在德清县新市镇经营一家杂货店。抗战期间,日本侵略军的铁蹄踏进了德清,新四军在德清坚持抗日令日军胆寒。

章祥增回忆,那时候国民党军队也到过他的家乡,但是那些当兵的随意拿走老百姓家的物品。新四军来到新市镇后,对老百姓秋毫无犯。新四军战士在章家的杂货店借锅做饭,还要把锅底的锅巴留给东家作为谢礼。“我吃过新四军在我家留下的锅巴呢,很香很好吃。共产党的军队对老百姓确实好!”这些往事仍然记得很清楚。

谈到自己为什么坚持入党时,章祥增说,他生在旧社会、长在新社会,亲眼看到共产党、人民军队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和爱戴,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加入党组织是我的人生梦想!”

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

章祥增16岁时,投奔舅舅到上海读书。1950年5月在上海清心中学读书时,章祥增加入共青团。1953年,他考上北京航空学院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著名军事院校——“哈军工”任教1985年因病提前退休。

“从档案记载来看,章祥增在‘哈军工’、国防科技大学工作期间,都向党组织写过入党申请书。由于种种客观原因,一直没有实现加入党组织的愿望。”桐梓坡军休所支部工作人员介绍说。章祥增退休后仍然注重政治学习积极参加军休所组织的公益活动,多次被军休所评为“优秀休养人员”。

耄耋之年,祥增仍念念不忘希望加入党组织。今年5月,章祥增成为长沙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一名学员学习期间他因病在家休养长沙市直机关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负责人便带上学习辅导资料送学上门,对进行专门辅导。

6月21日,章祥增再次来到桐梓坡军休所,向党旗庄严宣誓,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期,光荣度过了自己的第一个政治生日。“入党是我的人生理想和追求,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现在入党了,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章祥增说。

党史学习教育依旧方兴未艾,而章祥增矢志不渝心向红旗的故事,也成为了党史中平凡却感人的一段篇章

来源: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