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作

湖南永顺:为困难军人家庭千里送温暖

“感谢家乡人千里迢迢来看望,为我们家庭送来温暖。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中心人民医院一间病房里,出现令人感人的一幕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从湘西到粤东,驱车1400多公里,专程看望因患脑出血病重的一名军人父亲揭操,把5万元慰问金送到其妻子瞿小云的手中。

患者揭操,是该县灵溪镇毛坪村人,现年48岁,同妻子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峡山镇一酒店务工。儿子揭时聪,2018年入伍,现新疆某部服役。6月3日,父亲揭操突发脑出血,在区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术后出现颅内感染,转至汕头市中心人民医院抢救,因病情感染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药费开支二十多万元,花光了多年务工攒下的积蓄。患者揭操病重期间,妻子一直隐瞒在驻疆服役的儿子,希望他能在部队安心服役。由于再也无法筹借到资金,患者的伯伯向人武部反映了情况人武部及时把这一情况向县委书记彭军进行了汇报彭军当即指示,军人家庭有困难,一定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于是,该县人武部政委彭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肖家红当天起程赶赴汕头看望处于危难中的军人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情和温暖。

与此同时,他们还与汕头警备区取得联系,会同汕头市人民医院负责人了解病情,安排了最好的主治医生,加强了医治力量,使患者得到及时医疗救治。目前患者揭操病情得了控制,有了明显好转。

近年来,永顺县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要求,解决军人后顾之忧,先后送出4大优待“礼包”——《永顺籍现役军人立功奖励实施办法》《文旅集团对军队各类人员实行门票优惠政策的通知》《永顺籍现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免费体检实施办法》和《永顺县现役军人、现役军队文职人员以及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子女入学实施方案》。这些办法及方案规定,永顺县各大景区,对现役军人、在职文职人员及伤残军人一律免收门票或仅收取船只成本费用,同时,对他们的家属给予半价优惠。现役军人获“优秀士兵”等表彰的,可获得500元至5万元奖励;县里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永顺现役军人及直系亲属免费体检。所有在永顺县服役的现役军人和军队文职人员,以及所有永顺籍现役军人和永顺籍二等功(含)以上退役军人适龄子女均为优待对象。

来源:湘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