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作

湖南衡阳: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为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建设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职能,更加全面地为退役军人服务,近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签定协议,聘请专业律师团队,设立法律咨询工作室,开通退役军人法律咨询业务,为全区八千多名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服务。

据了解,石鼓区退役军人三级(区、镇街、村社区)服务保障体系于2019年5月正式成立运行,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筹备到运行,边开展服务工作边探索、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工作职能。

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全面拓展服务职能,丰富服务内容。经过前期的认真谋划和准备,结合石鼓区聘请常年法律顾问的要求,先后多次与律师事务所洽谈,增加退役军人法律咨询业务,最终达成了一致。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和公众号进行公布,把每周四上午定为法律咨询日,由专业律师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坐班,面对面接受退役军人法律咨询,现场解答政策法律问题,其他时间可以拨打律师电话进行咨询。每季度联合律师事务所为退役军人开展一次法律宣传活动。如遇法律纠纷,律师事务所可视情免费提供法律援助,为退役军人代理诉讼或仲裁时提供优惠,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点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衷。

来源: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