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作

湖南常德:为退役军人创业“指点迷津”——常德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工作室成立

常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工作室成立暨导师分享会现场

5月14日,常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工作室成立暨导师分享会在常德市军休所举行。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常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工作室的通知》,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相关领导为十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十位就业创业导师将以工作室为依托,深耕就业创业观念培训,搭建导师服务平台,采用“多对一”、“一对多”、“多对多”、“一对一”的灵活方式,在就业创业理念教育、实践阶段、咨询服务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服务。

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为受聘导师颁发聘书

据了解,成立导师工作室就是要建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社会力量联动机制,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让广大退役军人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者,成为推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生力军,共同开创常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参观位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楼的就业创业导师工作室

导师工作室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就业创业观念培养,分析就业创业形势,引导退役军人树立正确择业观,明确就业创业方向。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咨询指导,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规避就业创业风险,增强就业创业实效。就业创业专业辅导,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规划和指导,对有就业创业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指导,多渠道帮助退役军人实现由军事力量向经济社会力量的转化,实现充分就业和自主创业。

来源: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