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作

湘潭市首个“军民共建示范社区”揭牌

317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大桥社区“军民共建示范社区”揭牌暨国防教育捐书仪式举行,这是湘潭市首个揭牌的“军民共建示范社区”。

湘潭市首个揭牌的“军民共建示范社区”由湖南预备役某团和大桥社区共同建设。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大桥社区现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425名。双方将通过“五个一”即:打造一个活动之家、完善一套共建制度、开辟一个文化专区、创新一处成果展示、规范一套工作台账,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共建基础。结合“八一”建军节、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双方将组织军民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共建活动,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双方还将结成帮扶对子,关爱社区弱势群体,积极投入社区学雷锋、义务献血、慈善捐赠、志愿服务、创文创卫、军民联防等活动,打造共建特色。

据了解,为深入创建国省双拥模范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因地制宜开展军地互动,实现双向奉献、双向受益,湘潭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一批军民共建示范试点社区。


来源:湘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