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作

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抗疫党员先锋队在社区筑牢红色堡垒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关键时期,一定不能掉链子、拖后腿。”2月25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洪战在双清区观音塘社区对该局坚守在抗疫一线党员先锋进行交流,并为社区送去了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仔细查看了社区防疫情况。

廖洪战(右二)给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按照市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一线,全局3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报名,成立了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抗疫党员先锋队”,自觉将抗疫战场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疫情紧迫,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带头冲锋!”2月24日以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抗疫党员先锋队”到双清区观音塘社区进行值守,协助社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筑牢“红色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先锋队在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配合我们登记和测量体温。”

“老叔,这是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麻烦您也跟家里人都宣传宣传。”

“李奶奶,咱们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

在观音塘社区,抗疫党员先锋队队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责任,对进出人员实时检测体温,及时做好信息登记、严格出入管控,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居民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协助社区对公共区域、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做到了以行动践初心,以身躯筑堡垒。

     

“我们这一群政治思想好、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疫情一天不结束,党员先锋队就一天不撤退!”廖洪战表示社区卡口是防疫的“前沿阵地”,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是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关键一环。在接下来的攻坚行动中,这群党员先锋队将继续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来源:邵阳城市报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备案号:湘ICP备202101769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83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762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联系电话:0731-85936682